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

眼淚

要是是我
我送小朋友來到學校
看到小朋友哭著進來學校
我是不是也會擔心?
是!
我是不是會覺得太狠心?
是!
我小朋友是不是不開心?
是!

但我要不要送小朋友來學校?
老師總是說
他一進來他就好了
他非常融入環境
但.....
為什麼他還是要哭著進來??

當我要從台灣到美國讀書的時候
要上飛機前
我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
離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
就是! 就是!會....難過
人與人之間沒有不會分離的 也沒有人分離沒有痛苦與難過
有誰可以說他的身邊每分每秒都有一位呵護他保護他的人?
應該沒有!
想想我爸媽當時對我出國的態度
就是:加油! 學好英文! 妳可以的! (鼓勵再鼓勵,沒有跟著我一起掉眼淚)
雖然我了解他們也很難過必須去適應沒有小孩在身邊的時候

但  我回來後
我發現我變不一樣了 有我自己的思考 有我自己面對事情處理的方法
有我自己與人相處的模式 有我自己想要做的事
爸媽也不一樣了
有自己的生活 有自己的社交圈

父母親面對小朋友的挫折 哭泣 有不一樣態度的面對
正面的鼓勵或是相信他可以 那他就可以!
但相對的~只是一寐的以不相信自己的小朋友可以跨越障礙
與小朋友一同哭泣~ 那他就跨不出來了!

大人就像牧羊人
我們心走到哪 小朋友也跟著走到那!

蒙式教育有很多看不到的影響
你妳看到了嗎??? 你妳覺得重要嗎??

一隻毛毛蟲
可以引起他們許久的觀察
有人跌倒我扶你一把
有人哭 我拿衛生紙給你

小朋友說:
我們就在"生活"著! 請大人幫助我們  鼓勵我們
當我們遇到困難
請給我們空間獨立吧!

大人說:
可是! 可是! 我怕你受傷!
我怕你不開心!
我怕你被同學欺負
我怕你年紀還太小
我怕你老師沒關心你
我怕你跌倒
我擔心你比不上人家優秀

小朋友說:
你可以相信我嗎???!!!!!!!!!!!!!!





Tintin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